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我的心中每天开出一朵花

想和大家分享几米书内几则有感觉的语录

相对论


人不是鱼,怎能了解鱼的忧愁。
鱼不是鸟,怎能了解鸟的快乐。
鸟不是人,怎能了解人的无知。
人不是鸟,怎能了解鸟的自由。
鸟不是鱼,怎能了解鱼的深沉。
鱼不是人,怎能了解人的幼稚。
你不是我,怎能了解我的荒谬。

两难


刹那间,湖水消退,小船搁浅了。
一朵乌云飘来,又缓缓离去。
我期盼快来一场狂烈的大雨来改变这一切!
我已经厌倦,这进退两难困境。
一朵云缓缓飘来,又缓缓离去……
一朵云缓缓飘来,又缓缓离去……

恶作剧


会不会掉下来,
泼落一地的水,还听到嘲弄的笑声。
会不会掉下来,
撞昏了头,还听到欢呼的叫声。
在来不及互相拥抱,并学习相爱之前,
我们的情谊,就在这些小小的恶作剧中,
慢慢冷却。


等待等待


我等待,你等待,她等待。
等待春天。等待生日。
等待中奖。等待新闻。等待欢乐。
等待花开。等待雨停。
等待落日,等待掌声。等待慈悲。
等待钟响。等待车来。等待改革。
等待假期。等待梦醒。等待缘分。
等待幸运。等待天使也等待魔鬼。
我等待“等待”。

1 条评论:

  1. 我喜欢第107页的《日出以前》,放轻松,相信自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