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雨天感想


下雨了
一个人
行尸走肉般的走在市区街上
试图从行人身上
感觉自己微弱的心跳
仿佛自己是那么的无力
今天的雨水
为何是咸的
为什么 ?
真的累了
不想走下去了
似乎想停下来
永久的
。。。。。。。

因为相信,所以不说
也因为相信
而去解释
更因为相信
才会把自己置之在
那么一个窘境里
从来不会后悔自己所做过的事
因为后悔已来不及了
路是自己选的
选了
就不后悔
既然选择后者
那么就该放下前者

从来不觉得自己的直觉是对的
可能对你而言
他是那么的单纯
而我呢
却是那么的愚忠
因为选择相信
而去找理由让自己相信
虽然笨
但终比人格分裂好

一旦选择了
就不会再改变抉择了
因为总是希望到最后能证明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我就是那样
就算他人告诉我那不是对的
但是
还是会坚持
希望奇迹出现

没想过
事情会变到那样
而引爆点竟然是他
还记得大家开开心心
一起出去
是我生日那天
抱着你们送的玩偶
心情是那么五味杂成的
真的不希望那样的
好吧
我投降
如果我真的有那里得罪大家
我和你们道歉
因为不想看到大家见面时
连一声招呼都不打
真的很辛苦
不要那么对我好吗

但对于某人
真的做不到那么大方
因为不想做贱自己
付出我所能付出的
但得来的却是那样
自认对你
我是仁至义尽
已经尽我所能与你相处
而你次次都是那个态度
如果这次没拿真心出来
我想
我们还是继续现在这样的关系吧

因为选择
导致和她渐行渐远
好像很难再有交际
很难过
但是因为鱼与熊掌
难以兼得
最终还是选择一方了
不是因为容易放弃
而是还没找到更好的相处方式
有些事情
永远
不会像 1+1
等于2 那么简单


希望拥有简单的幸福



10 条评论:

  1. 你已经很贱了~不需要说什么不想做贱自己那么难听!看了想吐

    回复删除
  2. 有一種東西叫語言攻擊
    凡是不應該斷章取義
    think before u do
    以上不是寫給樓主
    阿彌陀佛

    回复删除
  3. TO:佛学会
    我并非断章取义~
    只是事实说明而已
    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我们也不是没好言相劝过
    i have thought before i had done
    说到语言攻击~倒不如问问楼主是否积过口德吧~
    如果他真的认为他那么好~那大家就不会排挤他
    更不会对他语言攻击~只是大家忍在心里不说
    而我只是看不下去了~所以才这样
    很多人已被他伤害过
    无论故意有意无意~
    我们都看不下去了~默默的看~并不代表我们原谅他~饶恕他~
    甚至把事情一笔勾销
    佛学会~对不起~或许让你看了会失望~甚至心酸
    可是没有坏人的世界里是不会产生什么大英雄
    我不是述说我的伟大~只是想以牙还牙
    let him taste of his own medicine~
    对不起~请恕我直言~

    回复删除
  4. 那麼慰問施主您是傍觀者?當事者?還是傍觀者的聽眾?
    不是每件事都只是單方面的錯,
    你直言說樓主的不是,那麼另一方面是不是也做錯了什麼呢?
    回頭想想應該帶著中立的角度來判斷每件事
    好好的解決,而不是在他人的部落格辱罵
    不是嗎?人啊總之是想起他人的壞
    那怎麼不想想他人的好呢?
    他殺人放火了嗎?還是耍了心機,上演了宮心計?
    以牙還牙幾時了?阿彌陀佛

    回复删除
  5.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得感谢佛学会的留言
    因为您的留言让楼主没洗掉我们彼此的对话~
    好让其他相关者能够共同见识对错
    欣慰~欣慰~
    我也明白~不是每一件事都是单方面的错
    可是这件事楼主便是导火线
    直言楼主的不对~还恳请佛学会原谅
    至于楼主做错什么楼主心知肚明~我没资格说
    大家不是没有以中立的立场为他设想过~
    可是如果一个男子汉承受不起别人的指责,甚至哭泣
    那他又是否知道他的自私自利也让别人难受?
    不是好坏不分~可是若一个人做错了事却不能受到指责
    就算受到指责,也只会顾着自己的身份尊严以泪洗面
    那就是说,忏悔就是以泪洗面草草了事咯?
    这就是大家对楼主的印象!
    有些事,比杀人放火还恶毒,比耍了心机还狡猾,
    甚至能和宫心计媲美
    那就是因为自己的自私自利而伤害了身边的人
    只会为自己哭泣,却不曾体会,身边的人在为自己默哀
    甚至容忍他的存在~就因为忍~就因为让~可是这不会是,
    永远的办法~‘忍’是带着血滴的刀插在心上
    而‘让’就是能和语言相比的美德
    佛学会~
    您若是真的坚持你的立场~我也不反对
    因为你所说的话有道理
    请恕我直言~对不起

    回复删除
  6. omg~~~~~~楼主very kesian, because critic by people...dun sad dun sad. maybe 楼主 not so bad leh....

    回复删除
  7. 或許施主覺得,對樓主說了那麼多,看似樓主覺悟不再刪除留言,施主也似乎佔了上風
    但是換個角度想,施主所花在樓主身上的時間也不少,但是樓主要刪除所有的留言也只需要幾秒時間,施主失去的卻是寶貴的生命
    流逝的是光陰,滋長的卻是憎恨,這一切值得嗎?
    阿彌陀佛
    誰對誰錯,或許對旁觀者沒那麼重要
    佛家說,公道自在人心
    導火線非旁人而定,或許只有當事人才能真正明了
    凡塵的是是非非,通常因眾生放不下彼此的尊嚴,而選擇批判他人,掩飾自己的錯,把自己逼向怨恨的深淵,但終究會感到愧疚的依然是自己
    施主不需向後學道歉,而是樓主與施主本人
    樓主對他人的批評積下了口業,施主卻步上了同樣的錯,積下了業障
    佛家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倘若立場對調,或許會感到無奈的是施主,充滿怨恨的會是樓主,這又何苦呢?
    阿彌陀佛
    萬事無始盡,萬事皆因果
    冤冤相報何時了,業障因果不停息
    阿彌陀佛

    回复删除
  8. 露出马脚了
    哈哈!
    老实说~我的生命如果能换取一个人是去掉的信任,我愿意
    如果我的辱骂能换取一个人的真心忏悔,折寿也愿意
    就好像父母对待我们一样~父母培养的不是憎恨
    我和大家包括楼主也一样~培养的不是憎恨~而是侣伴
    如果我们恨他~我也不用浪费时间在这里争吵
    你也不是一样在做我在做的事吗?
    你在劝我,而我在劝楼主~如果说我浪费时间?难道你就是善用光英?不公平吧?
    你会说公道在人心,就不要说我在培育憎恨好吗?
    失望啊!失望~如果说批判他人的不对来掩盖自己的错,
    那我看这句话说进了楼主的心~可说不进我的脑~
    因为我尝试过人间地狱~尝试过人生最煎熬的时候~
    用最硬的方法了解到什么叫珍惜~什么叫另外一个角度的看法
    或许得正义感是错的~可是我相信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一样的
    如果我真的恨楼主入骨,我又何必浪费时间和你争?
    就算立场调换了~我相信我并不会感到无奈
    甚至逃避?哭泣?我宁可哭泣求饶原谅
    也不会哭泣,只为了博同情
    你的教诲都是来自佛学~可是否想过
    其实社会并没有你说的恶劣~不需要把佛家说的话搬出来
    因为大家其实只需要一点点折磨,和多一点看开
    社会就会变得更好~
    以后我不会再浪费时间在这里争~因为看见了你的自私
    很多人都知道你是谁了,除了我还在猜疑~
    可是今天你露出了马尾~我希望你能理解
    甚至多想想我们的立场吧~

    回复删除
  9. 奇怪,那么久了為什么還不見樓主出來把整件事情說清楚?那事情就水落石出了嘛。還有那個佛學會先生,你跟樓主認識嗎?還蠻有義氣的呢。好像蠻挺樓主耶。不過奉勸樓主,你哭的功力真的傳遍很多學校。哈,我只是單純地給予意見樓主不要再那樣了,因為我見過一次。真的是,比喻不出。

    回复删除
  10. b-boy,
    施主似乎認為後學就是樓主本人
    很可惜後學不是 但是愛基督的猜測對了一半
    後學認識樓主 義氣到說不上 中立或許較為貼切
    後學的出發點在於化解紛爭與誤會
    看來施主的語氣也稍有改善 後學的付出也沒完全白費
    施主說的也沒錯 不應把精力放在這裡 或許後學不會再留言
    施主若覺得辱罵對樓主是良藥的話 那後學也無話可說了 但願此方法真的有效
    但是對後學來說 錯不會只在於一方 因為一個巴掌拍不響
    阿彌陀佛

    愛基督,
    為何叫後學佛學會先生?後學哪點像像乾道了?
    或許樓主真的不想解釋了吧
    或許這樣也不錯 沒把誤會越抹越黑
    樓主或許該改掉哭泣的壞習慣
    善哉 善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