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领悟的实践

最近不懂为什么会那么反常
明明知道不该讲
可是却在不对的时候讲出来
还好只是在少数人面前
上一秒讲出的话
下一秒就后悔了
或许还没到下一秒
讲一半就觉得讲错了
对方的反应也很错愕
还好她不会讲出去
但是还是想对我所说的话道歉
不管是被讲还是听我讲的人

一年过了
转眼间而已
去年的这个时候
我才进中六
看着Upper 6 的学长和学姐们考半年考
现在反而是别人看我考
想想去年我们的中六生活就在Farewell度过了
今年我还会有心情去Farewell 吗 ?
哈哈
可能有吧!!!!

总算能体会到心有力而力不足的道理了
泥菩萨过江
也许就是现在我的心情写照
要帮人
自己也要先顾好
看她对着那些沉重的笔记
想帮她缩短
可是自己的时间又只够自己用
所以到后来
就只有爱莫能助

是该忍多半年
还是马上行动?
没答案
这最后的半年
不可以再玩玩了
要不然
活生生的例子不少
不想成为其中的一员
或许我该把课业弄好吧
有余力才去想该怎样办

高傲
或许是我对自己的评价吧
自己是十分的明白
我是不随便低头的
更是会坚持自己的意见
但是这种个性
不是人人都受的了的
伤害的人不在少数
真的该改改了
成长原于改变


别人的意见未必错
不是每个问题就只有那么一个答案
自己也许能从他人的意见里学习到些什么
心直口快
更是另一大缺点
最近才领教过
也是第一次发现原来心直口快是那么容易得罪人的
除了以上两个
还有好多缺点要改

承认自己不是一个完美的人
更不是十项全能
承认自己的不足
也许能更坦然面对现实的生活
老天是公平的
他不会把所有好东西都放在你身上
别人比你强
那又怎样 ?
你一定在其他的项目比他强

都是不同的个体
不同的个体
又如何能分个高下 ?

不停地比较
只会让你失去领悟世间其他美好事务的机会

也许是卫塞节
最近才会有那么多的领悟
领悟归领悟
实践才是更重要的

心静如水才是领悟人生的不二法门

你行的
加油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