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感触

这几天非常的忙
拜六补完习就陪妈咪到处买东西
好像一直买不完的
100号买了一箱有一箱
每次都是26.88
只是送的东西不一样
虽然买到有点累
不过挺ENJOY 的

昨天
去外婆家做鸡蛋糕
有够累的
烤了150多粒
烤鸡蛋糕在我家都是每年过年前的活动
不过今年有点感触
因为一些事
。。。。。。。。。。。


昨天在烤到一半的时候
我舅母就忽然间提到我表弟做工的事
她讲我表弟时常把他做工赚到的钱塞进我舅舅的钱包
我表弟是在麦当劳做的
有时更把他的午餐打包回来给弟妹吃
听到这里就有点心里有点酸酸的
是的
我舅舅根本不需要那丁点的家用
可是那区区的50或100元
却代表了他对父母的孝顺
试问大家
你们每次做工赚来的钱
是不是都用来买自己的东西
而且
在还没出粮的时候
都向父母拿钱
对吗 ?

又有多少人愿意牺牲自己的午餐
就只是为了自己的弟妹呢 ?
我想没有几个人做得到像我表弟那样吧
由于那时我妈不在场
我始终没告诉她那件事
因为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很自私
也没勇气去告诉她
或许吧
做得到那么大我的人没几个吧

今天31号
我爸爸的生日
我想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吧
原本想送他礼物的
可是后来我妈咪讲了一句话
又让我觉得很心酸
我妈咪讲我老豆其实是很节省的人
有时买些东西给他
他都会生气
因为他每次都把孩子放在第一位
有时我们要买什么东西
他都没什么意见
就只是默默地答应
但如果你要买东西给他
他打死都不愿意
除非真的需要到
这点我全家都很清楚

不是想炫耀什么
只是想在小小的空间感谢我爸对这个家的付出
在这里只想说声
爸爸
HAPPY BIRTHDAY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