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心灰意冷

今天, 我又哭了!!! 这是这个月第四次 , 而且还是为了同一个理由 , 我是否太笨还是太执着? 有些朋友就笑我说我是水做的吗? 那么爱哭 . 可是, 有时候感觉来了, 想忍住不哭都不行.......

今天早上, 有位朋友找我打球 , 我原本有事, 就想拒绝他 , 但是他执意要我去 , 我就告诉他我会迟点到, 他也同意 . 放学了, 他和别的朋友先去打球, 我就留在学校做我的东西, 心想快点做完 , 好去赴约 , 好不容易忙完了, 就飞快地去赴约!!!

我连午餐都还没吃就去赴约 , 心想快点到, 免得让他失望 . 可是, 当我抵达球场时, 我飞快地冲进去 , 当我把东西放在椅子上时, 才发现他根本没发现我的出现!!!!!我的心直接凉了一大截 , 后来我就一言不发地坐在那里, 希望他能注意到我的存在, 终于他发现了, 他只是叫我去换衣 , 没了!!!!

换衣过后, 我还是坐在那边 , 希望他至少可以过来和我聊两句 ( 你或许以为我太天真 ) , 可是后来他还是继续打球 , 我的心直接凉到完 , 起初的喜悦荡然无存, 换来的却是一阵阵的心痛......................大约五分钟后, 他才发现我不对劲 , 才叫我和别个同学打 , 兴奋没有了, 打球就没劲了, 自然输的............

输了, 没心情打 , 就找人顶我 . 后来一位女同学也发现我不对劲 , 就来和我聊天 , 聊着聊着 , 忽然间那种心痛的感觉又来了 , 眼泪就快决堤了 , 我飞快地冲出外面 , 放声大哭 .................而他还在继续打球...........无言

你今天或许已有很多人和你打球, 你又何必找我出来, 我又不是很会打 , 今天 , 我骗我父母出来玩, 饿着肚子飞着的赶来 , 就是希望不要让你失望 , 而你却一再的冷落我.............我这么做,值得吗?
至少, 你也该用点心来感受 , 感受人家为你所付出的.............一句感谢, 一个问候 , 也许人家在意的就是这么一点点......

有时一碗粥也能让人思考 !!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 都是基于平等互惠的原则 , 也都希望被尊重, 被肯定, 被了解, 而不是被忽视 .我们必须注意到别人心中想要的东西 , 也要看对方最在意的东西 , 那就是------自我尊严感------重视他 , 让他觉得自己很重要.

每个人身上都带在一个讯号,那就是"让我觉得自己很重要!" ( Make me feel important ) . 如果你看不到别人的这个讯号, 那你可能渐渐在失去一个朋友..........

沟通 , 其实很容易, 就是把心房打开, 与对方用心沟通....而不是一味的逃避, 以鸵鸟的态度来面对问题 ...........可能别人在意的就是那么一点点尊重肯定 !!!!

1 条评论: